Total Pageviews

Sunday, April 12, 2009

MSAC(Fujian) 鼓浪屿活动

    MSAC(Fujian)鼓浪屿之行结束,大概下午5点多回到学校,一回到宿舍什么都不管,换了衣服,躺下去就睡现在。。。好舒服哦

   

    话说去年年底的时候,广州大使馆那边的蔡大使过来厦门来“探望”我们这里的留学生,然后建议我们搞一个马来西亚留华学生会(福建省)。而昨天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聚会。

    虽然没有广州那里的学生会办得那么大,但是我知道我们这边福建(厦门,泉州,福州)的成员都很辛苦、很努力的把一切做好,尤其是我们厦门的几个筹委。因为厦大分校区的关系,他们往往只能通过msn和电话来联系、开会什么的,漳州校区的筹委不时要来回厦门、去鼓浪屿探路,而且现在正逢学校的期中考,有些人在活动结束的当天早上和接下来几天都有考试,他们有的还带过来温习(不过有个人在看欧冠还赌球叻)甚至半夜不睡觉,隔天早上就去考试。我觉得这次最辛苦的还是主席康倪,因为我觉得他蛮衰,我去年才把主席的位置交给他,那个蔡大使马上就让我们办这个活动,接下来就是忙得不可开交。除了劳苦功高的主席,当然还有那些“可爱”学弟妹,他们也是功不可没,而我稍微有点“愤怒”的事,就是那个韩国明星RAIN长得很像他的chili,他做事那么辛苦,你们还要拿东西喷他,真是不应该,还喷到他眼睛差点睁不开。

    这次的活动其实还是靠大家无私的配合,在办活动的过程中难免会意见不和,产生一些小摩擦,但我希望这不会影响你们以后对MASC的热诚,我相信我当初的眼光,你们是最棒的。虽然这次的活动没有也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是至少我们的目的达到了,也办的很成功,你们辛苦了,接下来靠你们了。

 

    这次虽然我不是筹委,但我能感受我以前在中学办活动的日子,大家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大便,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很值得。还有这次活动我们住在一间别墅,我们厦大的多数都睡在客厅,很好玩,弄很多笑话,扮尸体、在鸟笼睡觉、采青、一起看球、穿妈妈的衣服,就像以前生活营的感觉。然后跟其他学校交流,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而且我还当组长,很内向说不出话,对不起了,第一组的,重点是终于碰到muar的kaki了,就是以前在美术室和明志一起弹吉他唱歌的邱友力。说了那么多“以前”,最痛苦的就是没有以前的体力、活力、精力。。。老咯。

    这次的活动,算是我在中国最后的活动了吧?

 


这是他们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手册,可惜我这本他的tyre少一粒

100 comments:

  1. cb for 赤壁lj for 龙井...

    ReplyDelete
  2. 哈哈,猴子你便秘啊?一起大便很辛苦啊?哈哈,你的大学生活也很精彩嘛!组长!敬礼!

    ReplyDelete
  3. 主席,不要自问自答美惠,要不要一起大?Wayne,那lili la gonggong叻?

    ReplyDelete
  4. 那个小册子我这边还有几本多做的spare的,你爽的话可以拿去^^。。。蔚翔不如你留多一年被我们玩啦O(∩_∩)O

    ReplyDelete
  5. cb 和 lj 大概全马都通用吧?lili la gonggong在怡保没听过~是来到大学向Jason学习的~

    ReplyDelete
  6. 蔚翔你考研吧..考研完了继续考博..学弟妹们想念你..!!

    ReplyDelete
  7. 是啊,就这么决定吧~~!我们真的不舍得你 >_<

    ReplyDelete
  8. 瓦老 不要以为你们这么讲我会很高兴(爽!!!!)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我也很不舍得你们,等拍毕业找那天你们要来哦(哽咽。。。)

    ReplyDelete
  9. 哇。。。万人迷哦

    ReplyDelete
  10. 哈哈,等你毕业那天一定有很多媒体来采访的,毕竟是第一只大学毕业的猴子嘛。。。瓦卡卡。。。。有没有邀请花果山的猴孙们来观礼啊?

    ReplyDelete
  11. 我是公的!!(还好我不是狗)晓敏:我有准备叫他们过来,那不是你们咯,在漳州的

    ReplyDelete
  12. zi jeat 那么你小时候讲到b*t b*t的时候都叫什么??

    ReplyDelete
  13. 我们小时候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东西的直到上了高中上了辅导课之后我们才知道的!!

    ReplyDelete
  14. 原来最清纯的是主席!!!

    ReplyDelete
  15. 采灵 我才刚刚清洗我的blog 你现在又。。。。。

    ReplyDelete
  16. 彩玲,字节家没有女孩子,除了他妈。。所以他妈妈不需要教他们什么是bxt bxt.

    ReplyDelete
  17. 猴子我又怎样??我什么都没说哦!难道不能打英文字吗??哦,原来如此~但是主席家里有女生,他也不知道啊!

    ReplyDelete
  18. 是啊,我们家只告诉我女孩子没有小鸟

    ReplyDelete
  19. 我记得我小时候还想了很多呢,就说,女孩子没有小鸟怎么小便呢,我想女孩子应该也是有的,就因为大家有性别歧视(没错,我很早就懂得这个东西),所以大家都说女孩子没有小鸟,结果还跟我哥哥争辩呢。后来我哥就当场问我表妹,你有没有小鸟,我表妹理所当然看着我,没有啊~~跟你说,我当时如晴天霹雳,真的没有!!那他们怎么小便!!??

    ReplyDelete
  20.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难道看不出我那个是谎言?破!!!

    ReplyDelete
  21. 明天考两2科final后天才跟你们乱

    ReplyDelete
  22. 主席原来你说骗话!!我相信你也!!zijie你好好笑!!你这样会让我想起我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我的朋友拉我去厕所,告诉我女生长大之后会来月经!我听了之后很害怕及震惊!!就说:女生好可怜哦!为什么要遇到这种事情??朋友回答说:对啊!女生很惨!其实当时的我把月经当“夜精”(夜晚的精灵)就认为为什么女生长大“夜精”就要来欺负我们!!想再想起来,超搞笑的!而且当时我的回答竟然可以跟朋友的谈话衔接起来,但是两个却说这不一样的东西!!哈哈~~

    ReplyDelete
  23. 采灵,我可以看得出2个问题,一个可能是你朋友发音不标准,月和夜有区别阿一个就是你耳朵不好,月和夜都听不出来!!!

    ReplyDelete
  24. 我比较相信是第3个可能,这个人的想象力很丰富~~

    ReplyDelete
  25. 彩玲,为何要血染猴子的部落格呢?

    ReplyDelete
  26. 还真有一树细胞

    ReplyDelete
  27. 他只是在继续扮演清纯而已啦!!!

    ReplyDelete
  28. 大家的话越来越...

    ReplyDelete
  29. 什么扮演清纯??当时才六年级,真的不懂这种东西的!!嗯,主席的分析也是有道理的,我的耳朵的确有问题!再加上我丰富的想象力!就听成那样了!

    ReplyDelete
  30. 采灵 我才不在几天你就。。。。。我的blog又不是主席的blog

    ReplyDelete
  31. 嗯,这个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吗?你们男生要懂多一点,这样才会体谅女生!

    ReplyDelete
  32. 本来麻坡的华语里面, 月亮就是念 叶亮 的啊

    ReplyDelete
  33. 去哪里念成七哪里

    ReplyDelete
  34. 保安,想混阿!快奉献一个麻坡“华以”的发音!

    ReplyDelete
  35. um...篮球变南球(刘少怀每次念的)

    ReplyDelete
  36. 对对对!!!少怀很喜欢讲南球的。

    ReplyDelete
  37. 还有我说看戏中国人听不懂,要说看电影

    ReplyDelete
  38. 我的上海朋友为了要和马来西亚人打成一片,就把所有的“了”,读成“liao3”.因为他认为我们都是这么读的。你试看把“我们吃饱了”读成"我们吃饱liao3"

    ReplyDelete
  39. 我讲考试要"读书"他们也听不懂

    ReplyDelete
  40. 我中国的朋友是说“学习”

    ReplyDelete
  41. 那天我爸爸跟我朋友们说:“他们都是放车去上学的。”然后我朋友问我:“什么是放车??”

    ReplyDelete
  42. 他们不信我从小就学华语

    ReplyDelete
  43. 还有,他们讲是国语,没有人叫华语的

    ReplyDelete
  44. 还有,他们的口音习北难听:D

    ReplyDelete
  45. 因为他们是中国,当然叫国语。我们的国语是马来语,所以才会叫华语。

    ReplyDelete
  46. 他们对我的口音也是觉得很难听不过我朋友都说很好笑

    ReplyDelete
  47. on the other hand他们的blog里面都在讲从马来西亚来的,中文都乱用,又有口音。。。

    ReplyDelete
  48. 你跟他讲:“你跟林北diam diam。语言没有标准性,只有地方性。”叫他们讲两句英文加马来文加福建加广东话来看看。

    ReplyDelete
  49. 举例子: you跟limpeh diam diam

    ReplyDelete
  50. 上海人说上海话,广东人说广东话,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ReplyDelete
  51. 哈哈!身在异乡的大家都很有感触哦!!当我跟中国人讲话的时候,不知不觉也会变成他们的腔调去配合他们~

    ReplyDelete
  52. 我有一次和一个台湾人说话,他以为我是中国人!!!不过接下来我就用非常不中国的口音和他说话

    ReplyDelete
  53. 我以前时常被问是不是台湾人~==

    ReplyDelete
  54. 我很讨厌台湾人的用语。。。我整个是xx到不行!!!pui!!恶心

    ReplyDelete
  55.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6. 不要xx带过勒!!纪律~~,我想知道那xx是什么字~.

    ReplyDelete
  57. 那个是填充,你爱加什么字都可以。

    ReplyDelete
  58. 我想知道你心里那两个字吗~~~(撒娇中)

    ReplyDelete
  59. 哪两个字啊??要不然你说说看??!!看我们是不是心灵相通!!!(也在撒娇中)

    ReplyDelete
  60. 讨厌?,tulan?,搞喂?

    ReplyDelete
  61. 我很讨厌台湾人的用语。。。我整个是xx到不行!!!pui!!恶心我填美丽我整个是美丽到不行!!!!耶~~~

    ReplyDelete
  62. 台湾男生说话我特别受不了

    ReplyDelete
  63. 台湾腔很容易听出来的有那么讨厌吗?

    ReplyDelete
  64. 看节目还好,真的听到就觉得好娘

    ReplyDelete
  65. 我是超dulan的咯。。。爹声爹气,真是哭爸哭妈。

    ReplyDelete
  66. 天啊~我竟然还说自己被别人说是台湾人,结果大家都那么讨厌你台湾腔,给大家听到的话不会把我打死掉吧!!台湾人说话都会拖,懒洋洋的感觉~

    ReplyDelete
  67. 哈哈哈哈...不要这样讨厌别人啦就好像别人也会讨厌麻坡的华语一样讨厌来讨厌去何时了?

    ReplyDelete
  68. 主席心慈面恶!!,真是让人佩服,还会想到麻坡的话语,可想而知你一定是有在"麻坡的话语"露面.

    ReplyDelete
  69. 是不是“张得有一点geli,去爬楼梯叫鸡,去买盗版cd,抱来抱去,做xx事情”两个把头转过来的外劳中的其中一个??

    ReplyDelete
  70. 那会是哪一个画面呢?爬楼梯叫鸡?

    ReplyDelete
  71. 哈哈,怎么想的一样呀

    ReplyDelete
  72. 是我吗~~~真的是我吗~~~

    ReplyDelete
  73. 不然就是 他们有xxx, 还有两粒xxx 那一段的了

    ReplyDelete
  74. 纪律很清楚画面啊!!!,看来也是忠实支持者!!.

    ReplyDelete
  75. 那个mv我看了n次阿!!!

    ReplyDelete
  76. 你是被哪一幕吸引??子杰说的那段吗??

    ReplyDelete
  77. 是麻坡的街道啦!!!

    ReplyDelete
  78. 大家好了不起,记得好清楚!!

    ReplyDelete
  79. 就是因为有xxx, 还有两粒xxx 的那几段,所以记忆深刻

    ReplyDelete
  80. xxx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大家有话直说,爽快一点

    ReplyDelete
  81. kukujiao??or nenepok??

    ReplyDelete
  82. "评论 (175) "我决定不说话了。^^

    ReplyDelete
  83. 嗨,尉翔弟弟,好久没联络咯看过你的部落格觉得你们很棒哦把学生会搞得很不错哦哈哈,大家都长大了,懂事了啊,好怀念大学时候跟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回国了有空可以来新山找我哦等你们稳定了我们可以计划一起去游玩想念你们哦>.^

    ReplyDelete
  84. 雪凝阿姨现在的学生会不是我搞的,是现任主席陈康倪,我只是小咔嗯嗯,有机会联络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