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April 19, 2009

回到过去

话说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星期五中午,刚上完课的我打开电脑,登入msn,突然跳出chilli早上8点22分发过来的信息:“你要过来唱K吗?明天顺便打球。。。”

就这样,我下午的课上了一半就翘了,然后就流星赶月般的跑去漳州校区。。。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是岱薇不知哪里来的兴致想唱歌。。。

 

这次在漳州那里住了两天。本来打算唱K第二天打完球后就回去了,但想了想这种机会不多,还是趁这有限的时间里多跟学弟妹相处,就多住了一天。以往回漳州的经验不是没有,但这次的感觉不一样。

一群在这种天气穿这短衣短裤拖鞋的M'sia加上印尼人去吃饭,那感觉多久没有试过了。。。

到学校的巴士费还是两块;北区门口的保安还是要敷衍的检查证件;海外宿舍楼的保安和清洁auntie还是一样;门口的感应器还能读到我的校园卡;宿舍楼梯口在下雨天依然会积水;房间的床架还是一样高,不像本部的很矮,常常会敲到头。变的只是两年前的那些人已经搬去了本部。。。

北区门口外面新开很多菜馆,东方红、雪城(锦云??),还有间饮料店,citi什么的,很吵,不喜欢,破坏那里的气氛;以前爱吃灌汤包的老板发达了,有了店面;穆斯林换了老板;肚子饿沙茶面没了。唯一不变的就是还是那么便宜,还是那么好吃,汤包3份9块,厦门哪里找!!!!还有还有,水果摊的auntie还是很喜欢叫“弟阿/妹阿(福建话),来买水果勒”

 

今天下起雨,绵绵的细雨,还起雾,差点坐不了船回厦门。

到了厦门,撑着伞,感觉一下自己。。。我一个马来西亚人在中国四年了也(我现在回想起来也蛮无语的)

 

*在来到漳州的的那天晚上,吃完晚餐的我们回宿舍的路途中,碰到了一个美国籍的马来西亚人,他跟我们说了很多东西,其中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MALAYSIA is NOT your FUTURE...除非你叫Ibrahim Abdullah或者你是Islam.....”

虽然他当时说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在笑,不过这也不是没有道理

73 comments:

  1. yes!给我抢到第一个!

    ReplyDelete
  2. 我昨天跟保安提到,如果以后保安作首相,第一个就要把猪当作国动物,麦当劳开始卖mc pork.我爸妈来的时候,我跟他们说,要不要去吃麦当劳??这里的麦当劳有马来西亚没有的mc pork勒!!!!

    ReplyDelete
  3. 我可以感觉到你正在怀念那些逝去的时光怀念过去的自己,怀念过去的生活唉人的习性阿!

    ReplyDelete
  4. 虽然政界复杂,但我们还是得尊重别人的宗教哦~ “我一个马来西亚人在中国四年了也(我现在回想起来也蛮无语的)”我也四年了!!! 但你为啥无语?

    ReplyDelete
  5. 是咯,我也想问你为什么无语,这样对即将要去的人会产生很大的问号......

    ReplyDelete
  6. 老娘:哈哈,很少看你抢到第一勒,要奖状吗?(已经不流行了)。MC pork,确实是MAS没有的,下次我姐姐来厦门的时候可以带她去吃主席:就像你怀念“她”一样木一、shipGre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无语,就觉得世界真得很大,看着很多来厦门的游客很好奇厦门的一切,想起4年前的我刚到厦门的样子,但如今对这熟悉的环境有不舍的感觉

    ReplyDelete
  7. 每天malaysia boleh malaysia boleh的可是一想到他们就cheng xim

    ReplyDelete
  8. 厦门也有MC pork???那天我去延长visa的时候,后面坐着两个马来人。于是我跟我朋友说,我突然很想吃猪肉,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

    ReplyDelete
  9. 北京也是有猪肉的汉堡啦!!

    ReplyDelete
  10. 没有,因为怕回教赌览和九么么:D

    ReplyDelete
  11. 这样kokji的啊??

    ReplyDelete
  12. 是啊,还是kok到很响的那种

    ReplyDelete
  13. 有比你兄弟响吗??

    ReplyDelete
  14. 没有听过,下次叫他们摇一摇试试看

    ReplyDelete
  15. 我不是说你的,我是说你的好朋友啊!

    ReplyDelete
  16. 我知道你不是说我对啦,我在讲我的好朋友

    ReplyDelete
  17. 你门说主席哦他kok起来没有声音的

    ReplyDelete
  18. 不是说我吧是gan wee shang 吧?

    ReplyDelete
  19. 猴子居心叵测!!挑拨离间

    ReplyDelete
  20. 哦。。 把事实讲出来了:D

    ReplyDelete
  21. 捉他去kok一下咯

    ReplyDelete
  22. 哦~ 交代清楚点儿嘛~ 用“无语”带过,弄得我一头雾水~ 呵呵

    ReplyDelete
  23. 无声胜有声麻

    ReplyDelete
  24. 虽然我们是华人,但是从小生长在马来西亚,始终还是很爱他的~爱之深,责之切~去年,我的小表弟(小学四年级)说了一句话,令我很惊讶!因为他时常骂政府的,我就告诉他,没办法你还是要住这里,不然你移民好了!他说:我爱我的国家,我只是讨厌我们的政府!!我听了之后很惊讶,那么小竟然分得出国家和政府!!对~我爱我的国家,只是这些问题很多是执政者的错~

    ReplyDelete
  25. en..en..我爱我的家..

    ReplyDelete
  26.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 森林煤矿 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呃。。。错了错了我的家在南北大道上 那里有 油棕树胶 还有那~ 漫天漫地的燕子筑巢~~

    ReplyDelete
  27.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哦哦。。。

    ReplyDelete
  28. 我。。。。。sibe muayi!!!

    ReplyDelete
  29. 我家门前有条河~~~后面有座山~~主席,要不要考虑办歌唱比赛?

    ReplyDelete
  30. 保安,换歌啦,天天听你唱这首

    ReplyDelete
  31. 我家有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ReplyDelete
  32. 回家~~~~~~回家~~~~~~~马上回家~~~~~~~~~~~~

    ReplyDelete
  33. 歌唱比赛?叫康乐搞啦!!!

    ReplyDelete
  34. 唱歌比赛??好啊!!康乐自己不可以参加,因为他是歌王。。。康乐做评审。

    ReplyDelete
  35. 康乐几想参加leh... 因为一定拿冠军

    ReplyDelete
  36. 康乐,快点去主办

    ReplyDelete
  37. 康乐很忙得啦,哪里有时间办唱歌比赛

    ReplyDelete
  38. 然后我们就会参加

    ReplyDelete
  39. 请问要怎样办??.msn怎样唱歌啊???

    ReplyDelete
  40. 录起来post在youtube

    ReplyDelete
  41. 老娘你还记得你唱的眼泪吗?

    ReplyDelete
  42. 记得啊,我又没有老人痴呆症,这么会忘记?

    ReplyDelete
  43. 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4. 采灵的小表弟很厉害。喂,什么眼泪?不要把你们的私情讲出来啦!

    ReplyDelete
  45. 你感触良多哦。虽然不是我自己经历,但是我可以感受得到着一种重返旧地很多感觉都跳出来了。呵呵。回忆之美就是这样子。不管怎样,希望你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46. 我知道“眼泪”这件事,但是纪律没有send给我。。。纪律的心中只有两位主席~

    ReplyDelete
  47. 还是什么都不懂中

    ReplyDelete
  48. 现在你知道女生也会重色轻友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49. 主席,你好意思讲自己是色啊?

    ReplyDelete
  50. 我难道不是色吗!!!我怎么可能是友~~~

    ReplyDelete
  51. 要听“眼泪”哦?下次唱K的时候叫老娘唱给你们听咯

    ReplyDelete
  52. 我也是有听过啊~~~

    ReplyDelete
  53. 有麻坡的华语唱吗?

    ReplyDelete
  54. 你应该不想听我唱:“麻坡的华语我ganga sibe muayi,libesong xxxxxxxx"吧???会毁了我的形象也。。

    ReplyDelete
  55. 不会,很适合你

    ReplyDelete
  56. 猴子,你说什么????

    ReplyDelete
  57. 我回来咯!(完全没有进入大家的状况...)

    ReplyDelete
  58. 加班了三天,和大家脱离了,我会努力加入的!

    ReplyDelete
  59. 沒有脫離,都沒有更新

    ReplyDelete
  60. 代主席的blog 竟然整个五月都冷清清.....帮你清理一下

    ReplyDelete
  61. 你这样仿佛越清越多噢

    ReplyDelete
  62. 无所谓,我在酝酿新的文章了

    ReplyDelete
  63. 哈哈,很期待的ler !!!又来一篇夏大回忆录?

    ReplyDelete
  64. 字节,怎么越清越多??没有拉,不一定是厦大的,不过厦大只是一部份

    ReplyDelete